圈外来客

only天界合伙人,只磕天界合伙人,圈地自萌,雷者绕行

情有独钟18

润玉×柏麟

澹台烬×锦绣

设定看前文

18.

        次日,澹台烬和锦绣分别给润玉和柏麟留了消息就一起回了花界,出于礼节即便锦绣不愿,澹台烬不屑,两人还是先去九宵云殿给天帝天后请了安。

 

       迈入九宵云殿的澹台烬一身素黑,气宇轩昂,周身散发着让人敬畏的气息,即便是坐在龙椅上的天帝,也是瞬间气焰全无,而在他身边的锦绣一袭白衣,风姿绰约,两人走在一起的画面,俨然成了天界内最美的画卷,所有看着两人的天界众仙无不向两人投去欣羨的目光,除了牙齿都快咬碎了的旭凤。

 

         两人对天帝天后行了礼之后便在所有人羡慕的目光中离开了,锦绣刚走了没几步就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已经好久都没有看到过这么严肃的澹台烬了,差点忘了这个人在自己以外的人跟前是何等的威严。

 

         "笑够了没有。"澹台烬看着锦绣一脸宠溺。


          "没有,你在我身边我怎么都笑不够,我都好久没有见到你这般严肃威仪的模样了,走我带你去花界。"锦绣开心地拉起了澹台烬的手,不远处跟着的旭凤简直要被气疯了,他和锦绣朝夕相处几千年从来没有在锦绣的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

 

       见到小殿下和魔神大人归来,花仙们各个面带微笑迎接两人,当她们看到锦绣脸上幸福的表情的时更是笑得嘴巴都合不上了。

 

       "小殿下,你回来了?"花仙之中性格最为活泼和锦绣也十分亲近的梅花仙子最先迎接了上来,但是还没等靠近锦绣,就被花仙之首的莲花仙子一把拉了回来,所有人一起庄重正式地对澹台烬行了一礼,其实之前他们并不了解魔神大人,也不懂小殿下为什么执意要与他缔结良缘,如今看到小殿下眼中的幸福和他举手投足间对小殿下的呵护便知道小殿下并没有选错人,他值得小殿下托付终身,也值得花界的每一个人真心效忠。

 

        "各位仙子快快请起,澹台烬应该感谢各位才是,感谢各位在我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将锦绣照顾的这么好,澹台烬出身魔界,并没有这么多的繁文缛节,以后各位也不必如此多礼。"花界众仙的大礼让一向有些桀骜不驯的澹台烬有些招架不住,急忙向锦绣投去求助的目光,锦绣倒是一脸得意。

 

       "姐姐们快起来吧,我这么喜欢他,他好好照顾我是应该的,何必跟他如此客气。"锦绣微笑着将花仙们一个个都扶了起来,有些眼窝子浅的仙子见到锦绣这么幸福甚至流下了开心的泪水,很快整个花界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花界一片其乐融融,魔界留下的人却没有那么幸运了,锦绣一大早就溜之大吉了,原本该是他帮澹台烬处理的事情自然就落到了柏麟的身上,柏麟轻轻推开了魔界政殿的大门,那个他一直想要回避的人就悠闲地坐在那里。

 

        "你来了?"润玉温柔地看着柏麟,眉眼间的尽是深情。

 

        "是,少主可是有什么需要柏麟解决的问题要交给柏麟。"柏麟强装镇静地答道。

 

      "父亲和魔后并没有留下太多的事情,平时需要魔后处理的事情我已经整理好放到那张桌子上了,有劳麟儿了?"润玉依旧不改刚刚的温柔。

 

     "少主,还请注意称呼。"仅仅只是一个称呼让脸皮薄的柏麟有些招架不住,柏麟忍不住在内心暗骂着自己。

 

      "麟儿,这里是魔界一切随心。"

 

     "你…"柏麟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一句话,只得翻起了自己手中的卷宗,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柏麟想着避免以后再遇到润玉的尴尬,便想将所有的事情都直接处理完,柏麟将案桌上的卷宗分成了几部分,处理完第一部分之后柏麟将手中的卷宗放到一旁长舒了口气,却发现润玉正在微笑地看着他,柏麟紧张地想要回避润玉的目光。

 

       "已经午时了,麟儿不用膳吗?"

 

        "不必了。”说着柏麟便很快再次投入卷宗之中,傍晚的时候润玉没有和柏麟打招呼,轻步出了门。

 

     润玉过了许久才再度回到了政殿之中,柏麟果然还在,"少主还有何事?"柏麟没抬头就知道是润玉回来了。

 

         "给麟儿准备了一些清淡的素食和糕点,还望麟儿赏光?"说着便将一盘糕点放在了柏麟的跟前,还可以将自己被火撩到的手指故意暴露在柏麟的跟前。

 

         "这是少主亲自做的?"柏麟有些狐疑地看着润玉。


       "是啊,一点心意还望麟儿赏光。"润玉眉目含情地看着柏麟,看着这样的温柔柏麟突然明白了锦绣说的那句真心的喜欢是可以让任何人都能变温柔的,最终还是放弃了想要拒绝的念头。

 

        "如何?"润玉有些期待地看着柏麟。


        "不错,只是下次不用再做了?"

 

         "还真的无情?"润玉一脸受伤。

 

         "如今天色已晚,作为感谢不如我请少主赏月品茗可好?"

 

        "自然是好。"这突然其来的惊喜让润玉有些受宠若惊,立刻答应了柏麟的邀约。

 

       亭台之内,两人相对而坐,润玉竟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开口,倒是柏麟先开了了口。

 

       "少主觉得今夜月色如何?"

 

       "此景甚美。"

 

      "可是柏麟从前却最不喜月色,想必少主应该知晓我的真实身份了吧,我是从前的战神与花神之子,绣儿执意要将我带来是怕因为我的身份会在他离开之后在天界之中为难。"

 

       "以后除了魔后,我也愿意让守护麟儿不受纷扰。"

 

       "少主可知道我修炼的是何功法?"

 

       "不知。"润玉就知道柏麟突然相邀肯定是有目的的。

 

        "我此生修炼无情诀,断情绝爱,少主若是真情柏麟只怕无福消受,少主若是虚情还请适可而止,那夜的事情还请少主将他忘了吧。"柏麟说着轻轻抿了一口手里的茶。

 

        "麟儿如此聪慧又怎会参不透无情诀的真正意义呢?这样的借口可拒绝不了我。"

 

       "我的父神与前天界太子,也就是现在那个天帝的哥哥是挚交,我还未出生就与前天界太子的独子有了婚约,可是后来天界巨变,前太子一家陨落,我那未曾谋面的未婚夫也不知去向,听我母神说他当时不过才不过百岁,连大名都还未来得及取,只有一个乳名叫鲤儿,若是他尚在人间那我终会找到他,若是他已仙归,柏麟愿为他孤其一生,少主可知我为何不喜夜色,若是没有当年那场巨变,如今该排星布月的人该是他。”说完柏麟遍对润玉行礼准备离开了,却被润玉狠狠捏住了手腕。

 

          “你到底爱的是他,还是为了那个婚约的承诺。”


        “这与少主无关。”


       看着柏麟离开的背影,润玉第一次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评论(19)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