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来客

only天界合伙人,只磕天界合伙人,圈地自萌,雷者绕行

白色恋人1

       顾云峥&郁见

       帅气多金单身父亲&善良温柔非单身舅舅

       设定:顾云峥的亡妻是郁见的妹妹,郁见初期有女朋友,第一次写这个类型的写得不好还请见谅,雷者绕行。


     1.初见郁见

      顾云峥循着手机上苏以安父母给的地址走到一所有些破旧的公寓跟前,他从未想过阔别两年再度回到这里一切竟已物是人非,他也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甚至连那人最后一面都没见到,两年年前突然再次接到援非救援的指示,为了自己和苏以安的梦想,并在苏以安的强烈支持下,顾云峥再次踏上援非的征程,却不知那个时候苏以安已经怀有身孕,那人坚定地让他去执行任务并且笑着对他说:"等他回来的时候就自己一定给他一个惊喜。"却没有想到一个月前自己竟收到那人已经离世将近半年的消息,那人临终前都还在提醒着他好好工作,并且千叮咛万嘱咐他的家人要瞒着自己,若不是一个月前自己苦苦追问,怕是现在都不知道这个消息。

 

       手机上的地址是苏以安同母异父的哥哥郁见,印象当中自己似乎在婚礼上见过那人一面,是一个很清秀的男人,想到这里顾云峥又忍不住开始自责对苏以安的关心太少,竟然连她同脉相连的哥哥都不熟悉,苏以安的父母年事已高,加上苏以安的离世带给他们的打击太大,其他的亲属又不愿家里无缘无故多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孩儿,顾云峥又远赴非洲无法归来,并且苏以安临终都还在嘱咐家人瞒着顾云峥,孩子就交给她的哥哥暂时抚养了。

 

        顾云峥长舒了口气边敲了敲门,似乎也做好了被对方劈头盖脸一顿训斥的准备。


          "你是顾医生?"开门的人比他记忆中还要清秀纤瘦,纯净的脸上透着几分迟疑。


          "我是顾云峥,你是以安的哥哥?"


           "对,我叫郁见,请进吧。"郁见礼貌地将人请了进来,两人刚一进门就听到小娃娃在哭喊着舅舅,郁见熟练地将孩子抱起来耐心地哄着,直到孩子不再哭泣,郁见才小心翼翼地将孩子交到顾云峥手中。


            可是孩子刚一到顾云峥手中又开始哇哇大哭,两只小手不停地扑腾,嘴里还是喊着舅舅,看着手足无措的顾云峥,郁见有些无奈地将孩子再度抱回自己的怀里。

 

           "孩子不是这样抱的,应该这样…(本人也不会),你试试?"郁见再次尝试着江孩子交给顾云峥。


        "小宝不哭,这是爸爸,叫爸爸。"


          "爸…爸…"小宝刚学会说话不久,显然有些吃力,即便是这样已经让顾云帆热泪盈眶了,他如视珍宝般从郁见手中接过孩子。


           "小宝,真乖。"郁见温柔地哄着小宝开心,小宝刚刚还哭得一抽一抽的,这就开始咯咯笑了起来,郁见熟练的哄孩子的模样让顾云峥有些吃惊,他从未想过外表这么俊俏清秀的人竟然这么会哄孩子。

 

 

         "顾医生,你想什么呢?"


           "哦…"顾云峥这才回过神来。


            "这半年辛苦你了。"顾云峥有些愧疚地看着眼前的人。


           "没关系,小宝是我的外甥,小安小时候和我关系最好,虽然后来联系的少了,但她一直是我最疼爱的妹妹,照顾小宝是我唯一能为她做的事了。"郁见有些失落地看着似乎还不能听懂他们讲话的小宝,眼前又浮现出了妹妹温柔的脸庞,面对郁见的细心和真诚,顾云峥再次陷入深深的自责当中。

 

        "你不必太过自责,小安的病我们心里都有数,她到离开那天都在惦记着你们的事业,小宝的大名叫顾之恒,是小安给他取的,你今天来是要带他走吗?"犹豫再三郁见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对,这段时间已经麻烦你够多了,小宝这段期间所花费的一切费用,我会一并回报给你。"

 

        "不必了,我又不是冲着这些,我都说了这是我能为小安做的,你过两天来接小宝吧,你这样突然将他带回去,我怕你不知道该如何带他,我这两天会整理好照顾小宝需要注意的一切,还有他的必需品。"近半年的相处小宝早就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从没想过会这么快就要和小宝分开。

 

        "那麻烦了。"顾云峥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从前他只觉着自己的亏欠苏以安太多,从未想过如今竟也亏欠了一个几乎是与自己素昧平生的人如此之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之间的尴尬,郁见礼貌地去开了门,进来的女子直接给了郁见一个大大的拥抱。

 

       "果果,别闹,家里有客人。"

 

       "这是小安的丈夫顾医生。"


       "这是我的女朋友夏果。"郁见礼貌地给两人做了个介绍,顾云峥自然是很礼貌地和夏果打了招呼,但夏果似乎对顾云峥不太满意。

 

     "姨姨…"看见夏果来了好不容易才在顾云峥怀里乖下来的小宝又不安分了,不停地冲夏果伸手。

 

         "你是来带走小宝的吧,郁见最难的时候你怎么不回来,现在他把小宝养得这么好,你说带走就带走。"夏果是个直性子,更是心疼郁见,他知道这半年郁见为了照顾小宝付出了多少,直接对顾云峥发起了脾气,但是从顾云峥手里接过小宝的动作却很轻,生怕弄疼小宝。

 

         "果果,顾医生是客人也是小宝的亲生父亲,他来带走小宝是应该的,不能这么没礼貌。"

 

          "哼…"夏果懒着再说,直接抱着小宝进了卧室。

 

       "果果性子急,你别介意,过两天来接小宝吧。"郁见有些歉意地说。

 

       "好,那我就不打扰了。"顾云峥知道自己也不适合多待礼貌地离开了。

评论(9)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